【吉他魂 x 海馬音樂】單手的旋律 - Andrés Godoy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16/09/19
採訪 / 生為吉他人死為吉他魂
編輯 / Tyler

彈吉他對很多人來說,是一件很難的事情,更不用說試圖用吉他彈奏指彈演奏曲(finglestyle)了。
指彈,要求演奏者以只以手中的一把吉他彈奏出多聲部的樂曲。你必須用僅有的雙手同時呈現出一首樂曲的主旋律,以及節奏部的旋律(可能是敲打琴身模擬木箱鼓,或是彈奏根音弦模擬貝斯吉他,甚至是以刷弦模擬節奏吉他)。因此指彈吉他手,一直以來都等同實力不凡的意思。

一雙手都不一定做的好的事情,你有想過,這世上有人能夠以一隻手完成這些事情嗎?



來自智利的Andrés Godoy,很不幸的在14歲那年因為一場意外,失去了他的右手。
從十歲就開始彈吉他的他,沒有因為這場意外而放下手中的琴,反而繼續奮鬥,開始突破,找出人生全新的道路。

他用自己的方式詮釋彈奏吉他這件事,並且成為了一個指彈吉他手。
去年Andrés Godoy來台灣做巡迴演出時,我們的好朋友:吉他魂社團,爭取到了與Andrés Godoy訪談的機會,請他親自分享演奏的技巧,並親切的示範了兩首創作給社團的大家聆聽。


Interview in Taiwan - 吉他魂 X Andrés Godoy


在看完Andrés Godoy的解說過後,就讓我們來欣賞他的創作曲目吧。
這次他特地演出了兩首作品,結合演唱的"Boomerang",以及純指彈的"Angeles y Mosquitos"。


Andrés Godoy / Boomerang


Andrés Godoy / Angeles y Mosquitos


現年62歲的Andrés Godoy,對於自己的音樂生涯,依舊保有著滿滿的活力。
持續的在世界各地巡迴,並且累積創作。今年十一月將再度來台演出的他,可別再錯過現場欣賞的機會了!



Andrés Godoy
Facebook fanpage -
Youtube channel -
Official website -



[生為吉他人死為吉他魂]是什麼?
來自FACEBOOK,
由三位熱愛吉他的版主所共同創立的[生為吉他人死為吉他魂]吉他網路社團,
希望讓更多人能夠深入的瞭解吉他之美,
同時讓原本在譜堆與吉他中,埋首苦練的吉他人們,
能夠有一個單純正面的網路社群空間,可以自由自在的交流分享各類演出畫面及資訊。
除此之外,
版主們也透過舉辦一場場的實體主題演出活動,與網路活動的經營,
試著凝聚全台各地的吉他人,
[生為吉他人死為吉他魂]社團,也從創版初期的數百位網路成員,
在短短一年內,成為數千位成員,瀏覽反應熱烈的網路社群。

FB社團[生為吉他人死為吉他魂]是專屬於所有吉他人的空間,
只要您是愛好吉他者都歡迎加入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