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91譜的創立始於一個單純的念頭

網站創辦人-王翰 在吉他教學的過程當中發現許多學生因為樂譜本身的編寫限制,而選擇了不適合自己音域的調性彈唱。這導致許多彈奏者無法發揮自己最好聽的音域,因而延伸出製作方便彈唱的轉調樂譜基礎概念。

2016年1月1號海馬91譜正式上線,一個以轉調為主軸概念的樂譜網站誕生了。網站以王翰自身的吉他教學與彈唱經驗,並廣泛網羅許多彈唱族群的想法與意見,匯集成現在的樣貌。91譜當中的每一首樂譜都能因應歌手彈唱需求,即時切換12種調性,配合移調夾(Capo)的使用,降低學習難度,且讓彈奏更豐富。樂譜皆附上即時轉調指法表與便於瀏覽的排版,讓彈奏過程更順暢,並依個人的喜好收藏喜愛的樂譜,製作專屬的私人曲庫。還有一堆客製化專屬功能等著大家開發使用。

為了保存華語地區自民歌時代以來的音樂精粹,海馬團隊一直致力於營造良好的使用者體驗,提供使用者最適合彈唱的樂譜。91譜尚有許多不足,許多未完善的功能,仍需要大家起努力改進。我們會繼續努力,提供給大家更好的樂譜體驗。也請大家到我們粉專給予我們支持與鼓勵,也可以加入深海社區參與我們的研發計畫,與我們共同成長

統一編號:42824174

營業人名稱:海馬音樂工作室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