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鏡到底的〈THE FIRST TAKE〉|蔡依林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23/06/20

(圖/翻攝自 蔡依林 Jolin Tsai facebook)

2023年6月5日晚上9點,臺灣歌手蔡依林成為各大網站熱門關鍵字及話題焦點,因為她成為繼韋禮安後第二位唱進日本《THE FIRST TAKE》YouTube 頻道的臺灣歌手。該頻道以「一鏡到底」的形式錄製,正如其頻道介紹所言:「一支麥克風、一間潔白錄音室以及一條規則。你只有一次機會,盡情表演你所喜愛的東西,展現給大家你在這瞬間所擁有的一切!」


《THE FIRST TAKE》為日本索尼娛樂(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Japan)旗下的知名 YouTube 頻道,其邀請各音樂人士採取一鏡到底的方式錄製且無後期編修,因此就算出現瑕疵也會原汁原味呈現,希望藉此展現最純粹與真實的聲音。

蔡依林此次所選擇演唱的歌曲為〈玫瑰少年〉,她先前曾對此表示:「能聽到心臟拍子的一次表演」,由此可見其對此次演出的心情充滿著緊張與喜愛。

在這個不同風格的〈玫瑰少年〉中,我們可以感受到溫和中帶著肯定與力量;更能聽見她處理每個字與音的細膩。就像歌詞中訴說的那段:「別讓誰去改變了你,你是你或是妳都行,會有人全心的愛你。」一樣充滿自信及堅定!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