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往音樂康莊大道的金曲最佳樂團-落日飛車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22/03/29

「我們剛剛搭車來的時候,司機說我以前也玩團的,以後你們大概有機會跟我一起來開車,但其實我們真的開了一台車,這台車就叫做落日飛車。」甫出爐的金曲獎最佳樂團落日飛車,以幽默與感性的口吻向眾人介紹自己。

 

「落日飛車」為成立於2011年的臺灣獨立樂團,樂團的組建深受美國樂團「地下絲絨」(The Velvet Underground)的啟發。目前成員包含:曾國宏(主唱兼吉他)、陳弘禮(BASS)、羅尊龍(鼓手)、王少軒(鍵盤)、黃士瑋(電子股、節奏樂器)以及黃浩庭(薩克斯風)。

而許多人好奇團名「落日飛車」(Sunset Rollercoaster)的由來,始因當年主唱國國於Myspace上使用蘋果電腦Photo Booth中的Rollercoaster效果,其背景為夕陽,拍攝完成後便決定以此為團名。

 

2011年,落日飛車發行首張專輯《Bossa Nova 芭莎諾娃》,結合藍調、龐克與爵士的風格帶領聽眾回到歐美六零至七零年代的搖滾時代。2019年他們以專輯《Cassa Nova 半熟王子》入圍第30屆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和「最佳樂團獎」,最後抱回最佳音樂錄影帶獎,而與最佳樂團獎擦肩而過。

 

2021年,成軍十年的落日飛車帶著專輯《SOFT STORM 柔性風暴》問鼎第32屆金曲獎,他們再次入圍了「最佳樂團獎」與「最佳MV」,最終力退群雄並叩關成功,成為最新的金曲最佳樂團。

「追逐音樂理想是一趟看不見盡頭的遠征,一次一次的登台演出,能透過音樂與世界對話,發現自己的渺小,發現世界的浩瀚與多元,發現對生命的熱愛,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落日飛車在金曲領獎台上表達了堅持音樂夢想的幸福美好。

 

在海外聲名大噪的落日飛車,至今發行作品均以英文填詞為特色。如和煦微風吹拂在皮膚上舒適的曲風,吸引了海內外喜愛音樂的朋友們的耳朵,並在疫情蔓延之際安撫許多人空虛不安的心靈。如果說他們是一台融合不同音樂元素與風格的拼裝車,那麼他們絕對是在建造一輛眾人都沒開過的車。

 

落日飛車《SOFT STORM 柔性風暴》溫和舒壓的柔性搖滾曲風,給予聽眾chill感十足的聽覺與身心享受。繁忙的現代生活中,如果您也因為高速的生活節奏而感到腸躁與壓力四溢,那麼這張專輯會是幫助您暫時跳脫現實生活壓力的任意門。

落日飛車,第32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得主,我們期待他們將來帶給我們更chill與療癒的音樂!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