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封后的新台語金曲歌后-曹雅雯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22/03/08

 

「我擱拿獎了,這次還不只一座喔」新台語金曲歌后曹雅雯,於領獎臺上感謝已故恩師黃義雄先生。

生於1986年的曹雅雯,今年以專輯《自本》入圍第32屆金曲獎共八項大獎,最後獲得「最佳台語專輯獎」、「最佳編曲人獎」以及「最佳台語女歌手獎」。這也是曹雅雯繼第二十八屆金曲獎以專輯《思念的歌》獲得最佳台語女歌手獎後,相隔四年二度封后

曹雅雯以台語歌曲見長,曾於民視歌唱選秀節目明日之星Super Star台語組衛冕二十關,成為該節目首位百萬關主,實力超群。曹雅雯於2010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深深的愛》,挾帶著超高人氣席捲台語歌壇。此後她更演唱多部電視劇主題曲,並參與多首詞曲創作,使其成為台語音樂圈中的才女唱將。

2016年,曹雅雯以專輯《一生平安》首度入圍金曲獎,惜未獲評審最終青睞。隔年以專輯《思念的歌》入圍並獲得第二十八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讓她首次於金曲盛宴上封后

2021年,曹雅雯勢如破竹以專輯《自本》入圍第32屆金曲獎共八項大獎,入圍獎項數目創其生涯新高,最後得到三項大獎並二度抱回「最佳台語女歌手獎」,書寫曹雅雯於台語歌壇中的榮耀新篇章。曹雅雯的第八張專輯《自本》以爵士和R&B等多元曲風為特色,將台語歌曲帶往與以往傳統曲風不同的嶄新方向,其中令人朗朗上口的歌曲《若是明仔載》,更是與本屆金曲獎新出爐的最佳新人「? te 壞特」合作,不但歌曲動聽,兩人同時獲獎的喜訊也蔚為佳話。

因新冠疫情在臺灣爆發而延期舉行的第32屆金曲獎,最終於八月底成功舉辦,這場音樂界的盛宴不但給所有與會的音樂人無上的肯定,也讓海內外華人在疫情嚴重之際,得以重拾人與人間的那份真情。

 

音樂是最純粹的情感也是團結人心的最好媒介,相信曹雅雯二度封后以後定能帶給大家更多元與好聽的作品。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