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 & Van Halen,你可能沒看過的'Beat It'!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17/12/08
文 / Tyler

昨天29號,是偉大的流行樂之王:Michael Jackson的58歲生日。
為了紀念他的生日,我們海馬團隊想要分享一些關於他的故事,以及珍貴的影片回顧。

大家知道Michael的經典名曲 - "Beat It",歌曲中的solo部分,其實是由我們熟知的傳奇吉他手:

Eddie Van Halen彈奏錄製的嗎?

由Michael自行寫詞寫曲的"Beat it",其實是在他的專輯製作人:
Quincy Jones,強烈的建議下,才編成我們現在熟知的這個版本。
一開始Michael對於搖滾樂這樣的音樂風格並沒有太多認識,當然也就沒有太多興趣。但是Jones認為應該要有一首搖滾風格的曲目融合在他們正在製作的專輯裡面,才能顯示出Michael的多元化。
而這張專輯,也就是Michae生涯中最成功的成就之一 - "Thriller"。

Michael曾經在某次的訪問中被問到"Beat it"是如何決定最後的編曲版本時,他說到:「我想要寫一首歌,是即便像我這樣對搖滾樂不太熟悉的人,也會去唱片行買下的那種唱片,這是我當時在處理"
Beat it"的出發點。同時,我希望無論是國小年紀的孩童,或是已經讀到大學的青少年,都會喜歡這首作品,這是我當時的目標。」

當"Beat it"的demo出來後,Jones第一個聯絡的就是已經炙手可熱的當代吉他手:Eddie Van Halen,當時Van Halen接到Jones的電話邀請時,還一度認為這是惡作劇電話。不過最終Van Halen爽快的答應了這項邀約,甚至自行提出願意無償錄製。「當時我的團員都認為我是個徹底的白癡,我的經紀人也這樣認為。但是我只做我真正想做的事,如果我不喜歡,給我再多錢也沒用,我知道我自己在幹什麼。」Van Halen這樣說。

於是他們約好日期,MIchael和Jones帶著"Beat it"的demo到Van Halen家中的工作室錄製吉他solo,成果非常好,Van Halen立刻就完成所有人都滿意的成績。但是最終Jones認為Van Halen的tone太"tough",太具攻擊性,必須再減少一些gain才適合"Beat it"的氛圍,所以才會呈現出我們現在聽到的模樣。

Michael Jackson與Eddie Van Halen在錄音室的合影。 


要送上的影片是在1984年,Van Halen特地為了MIchael的巡迴演出,而出席的驚喜。很抱歉影片的畫質和音質都不是很好,畢竟已經是22年前的記錄了,但是這並不影響我們對這部影片存在的感激,對吧?




這影片真的很珍貴,由衷的感激保存下來的人。
那正是Michael最輝煌的時刻,也是流行樂之王風暴席捲全世界的年代。
祝福Michael在天堂一切安好,也感謝他遺留下來給我們的美好音樂。

另外附上幾個關於大家可能不太會想到和
"Beat it"有關聯的有趣組合。
大家知道古典速彈大師:Yngwie Malmsteen,也曾經發表過"Beat It"的吉他演奏版本嗎?

Yngwie Malmsteen / Beat It( Michael Jackson Cover )


另外還有我們很常聽到的Fall Out Boy的版本,不過大家有注意到其實這個版本,FOB特地邀請了John Mayer錄製吉他solo嗎?
大家聽聽看!

Fall Out Boy / Beat It (MTV Version) ft. John Mayer





原始文章來源:Guitar World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