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John Mayer & Maroon 5,你可能沒聽過的This Love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16/11/16
文 / Tyler

關於Berklee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現今最負盛名的音樂聖地之一,每年都吸引了成千的年輕人前往,期許讓自己成長,並邁向更專業的音樂道路,能夠因此擁有大好前程的未來。

而從這間學校誕生出來的傑出校友不計其數,你可能立刻就會想到幾個音樂名人,事實上,王力宏也曾是這裡的學生。不過,你知道John MayerJames Valentine(Maroon 5的主吉他手),在1996年當時,其實是該校的同窗好友嗎?



John Mayer在短暫的就讀一年過後,就休學飛往
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發展他的音樂之路。
一直到2002年,John Mayer聽到了當年Maroon 5首張出道專輯 - 
Songs About Jane
(John尤其是對主打歌“This Love"感到驚為天人),才又重新聯絡上這段友誼。

當時已經出道一段時間的John Mayer,還因此盛情邀請Maroon 5成為他於2003年巡迴演出的嘉賓。

今天要分享的影片,是Maroon 5在2005年12月2日的演唱會上(可能是由工作人員私下拍攝的記錄),在演出第一主打
“This Love"時,邀請John Mayer上台共同演出的片段。(影片中段,拍攝者才繞到舞台前方,因此John的吉他聲才變得更加清楚)



這首歌我們可能都聽到快爛掉了,但是John的groove確實讓這首動感的歌曲又增添了幾分韻律色彩。
尤其是solo橋段,讓人忍不住想大喊:「神啊,可不可以讓John再多jam五分鐘。」之類的悲願。

相當青澀的
James Valentine(左)與John Mayer(右)


兩人在往後的歲月依舊維持著聯繫,抱持著友誼直到今日。

另外,較為人所不知的是,James其實有受到邀請,參與John最受歡迎的專輯 - 
Continuum,的吉他錄製部分。
你猜得出來是哪些歌曲嗎?James分別參與了"Stop This Train",以及"In Repair"這兩首作品。  


Stop This Train - John Mayer (Live in PBS)


In Repair - John Mayer (Live at Webster Hall)




此文章所使用圖片,皆來自於Getty Images網站的圖片。
如有任何不當行為,請聯絡我們,我們將會立即處理更正。

Getty Images -
Facebook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