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y McFly帶著他的吉他回到舞台與Coldplay共演!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16/11/16
文 / Tyler

在今天的文章開始之前,我們先來回顧一下當年這部經典到不行的電影。
因為這個男人,不知道有多少人因為他的影響,而開始學吉他。




他是穿越時空的Marty McFly,也是不斷對抗命運折磨的Michael J. Fox
因為“回到未來三部曲”而成為青少年英雄的他,在往後的戲劇演出,也一直有很棒的斬獲,持續累積佳作。
1991年,一切都正如日中天的他,發現自己患有帕金森氏症。不過他並沒有自暴自棄,反而持續接演電影,燃燒僅有的時限。到了1998年,情況開始惡化,於是他才正式對外宣告這項確診的事實。
2000年,他逐漸放棄大部份的演藝工作,而轉往幕後,改作配音與製作方面的工作。同時,他也開始踏上推動
帕金森氏症治療研究的路,並成立以他為名的基金會,幫助和他擁有一樣困境的病人與他們的家庭。
他從沒有放棄自己的人生,最難能可貴的是,他還打算幫助其他人的人生。
在2010年,瑞典的卡羅琳學院(Karolinska Institutet)授與他醫學榮譽博士的學位,以嘉獎他在帕金森氏症治療方面所做的積極倡導,以及籌措資金方面的貢獻。



這個月16號(2016.07.16),Coldplay正式展開了他們在北美場次的巡迴演場會 - Head Full of Dreams tour。
演唱會當晚接近安可時段時,Chris Martin播放了一段影片,影片裡面是他與自己兒子 - Moses Martin的一段對話。Moses表示“回到未來”是他最喜歡的一部電影,他希望爸爸可以表演電影裡面的兩首經典歌曲給他聽。
於是Coldplay就演出了這兩首曲目,而最棒的是,Chris還成功邀請了Michael J. Fox上台,與他們一同演出。




(更新:Coldplay於2016年7月27日,在自己的官方頻道上傳了正式的演唱會記錄片段)


即便Michael J. Fox的身體已經被帕金森氏症侵蝕的非常嚴重,卻依然不能阻止他彈奏吉他。
我們可能聽到的旋律不是很完整,有些掉拍,有些錯誤,但相信我們也同時聽見了當年他在我們心中存放著的音符,以及瀟灑的身影。
現在的他或許不太一樣了,但是卻以一種更帥氣的方式在我們腦海裡留下新的記憶。



真的是個了不起的男人,無論什麼事情,都無法將他打倒。
當然,我們一定會附上這個經典片段的,請享用。




衷心的希望Marty McFly依然在時空之中旅行,依然是那個永遠不會變老的男孩。
祝他一切安好,也祝
Michael J. Fox一切都好。



最後,你們知道是因為Marty McFly在這場舞會上的表現,所以啟發了John Mayer,才讓他開始彈吉他的嗎?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