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最佳的效果器電供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19/07/09

雖然在效果器電源上花錢肯定不是每個吉他手優先列表的首選,但如果你大量使用效果器,這可能是你在裝備上花費的重要預算。

單顆效果器,特別是破音和數位延遲,如果沒有隔離電源 (每個輸出只為一個效果器供電),可能會從其他共用相同電源的效果器引入噪音。隔離輸出的另一個好處是知道傳送到效果器的電流將是一致的,這對於數位效果器尤其重要。對於非隔離,並聯或串接線電源,電源將是單個mA(毫安)或A(安培)額定值,在輸出之間分配,而隔離電源將能夠提供最大值。

目前最常碰到的問題是數位效果器,尤其是多功能或耗電量大的DSP平台,例如Strymon效果器,需要大量電源才能運行。使用較小的電源或串接線,這些效果器可能沒有足夠的電流來正常運作且容易產生噪音。

此外,有一些較舊款效果器,例如已停產的DigiTech Whammy IV,不僅要求高達1.3A,而且需要AC而不是DC。幸運的是,即使在這種不尋常的情況下,也有電供能處理。市面上幾乎所有電源的共同點是一般假設大多數效果器規格為9V DC,電源中心負極。

1.Strymon Ojai

Ojai是Strymon推出的第一款效果器電供,每軌電流輸出高達500mA,通用電壓100-240V的設計,讓巡演音樂人不用再擔心電壓的問題。還可以使用24V連接線串接額外的Ojai,無需額外的變壓器。此外,還有一個Ojai R30的版本,有2軌可調電壓(9V,12V,15V),適合安裝在Pedaltrain Nano系列等更小的效果器板下方。

`

Strymon電供優異的設計兼具線性電源的低噪聲性能和交換式電源的高效電供系統,通用電壓的設計提供巡演音樂人完整的解決方案。 Strymon Zuma已經是目前市場上最全面完整的效果器電供系統,Zuma提供9軌高達500mA的電流輸出及可用24V連接線串接Ojai。且輕量化的設計讓效果器電供不再笨重。此外還有一個扁平的Zuma R300版本,同樣能提供5軌的500mA的高電流輸出。

3. Truetone 1 Spot CS12

One Spot Pro系列由CS7CS12組成,是完全隔離的電源。CS7有6個9VDC輸出,包括2個高輸出500mA輸出用於數位效果器,以及第7個輸出提供18V。在CS12上有6個9V輸出,100mA – 250mA,一個4-9V可變輸出,2個高電平9V輸出和2個18V輸出,可用於破音。獨特的CS12,還有一個9V AC輸出,可以驅動較舊的Whammy和DigiTech效果器。

4.Voodoo Lab Digital

老牌效果器電供品牌Voodoo Lab推出的Digital是一款專門為大電流數位效果器供電的電源。因應市場上越來越多高電流的需求,Digital能提供每軌400mA的高電流輸出。如果你需要第二顆或擴充電源提供給數位效果器,Digital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5.Cioks DC 10

Cioks總部位於丹麥,擁有多個自己開發的電源供應器產品,是Eventide PowerFactor的代工製造商。DC10非常適合中型效果器板,在8個隔離區域中提供10個輸出,7和8共地,就像9和10一樣。不同的電壓設計提供給更廣泛的效果器使用。
 

本文章內容皆為91譜合作專欄作者編寫
有任何器材開箱評測合作請來信 91hima@gmail.com

請尊重創作者,若須轉載文章請註明出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器材狂分享
器材狂分享是個關注音樂器材、技術與產業消息的線上媒體,關注我們掌握最新資訊!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uiscprogear/
Website:https://muiscprogear.home.blog/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