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處的夜晚,我們給你吉他手專屬的練習頻道!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17/01/13
文 / Tyler

獨處的時候該做什麼?這個問題拿來問音樂人好像會被白眼對待。
終於有時間可以待在家裡好好寫歌創作,或是練習平常沒時間面對的困難的曲子。
這是何等這是何等的美好啊。

但是如果你今天不想寫歌,不想練很難的演奏曲,你能怎麼利用這個機會讓自己的技術成長呢?
試試看一個人對著成千上萬的YouTube頻道jam(即興)吧!

今天就要來分享幾個海馬團隊喜愛的頻道,也許你不知道(或著你早就知道了),YouTube上充滿著數不清的音樂達人,興趣是製作各式風格的jam track供全世界的吉他手享用。
有的時候,你沒有樂團,你身邊沒太多玩音樂的朋友,或著,你就是不想出門,但你就是想jam想的不得了,那麼,今天的專題就是為你製作的。


頻道推薦達人之一:TomBaileyMusic

擁有超過數百支不同風格的jam track,藍調,金屬,流行,搖滾,民謠,電子等等的,你想像得到的類型他都提供。
來自英國的年輕男孩,頻道上所推出的音樂都是自己編寫製作,並且不定時的持續推出最新jam track供全世界的吉他手練習。
附上兩支民謠類型的jam track供大家參考,曲風多變的他,非常適合無法滿足於單一音樂類型的你。






頻道推薦達人之二:QuistJam

影片數量雖沒有上一位的推薦達人多,但是這位的特點是,每支影片的開頭,都可以看到他親身示範約一分鐘的段落,讓你在開始之前能夠有簡單的概念。另外,除了jam track,他也提供幾種不同音階類型的教學,或是即興的使用方式,對於需要講解的人來說,可能是更大的福音。





如何?相信這些頻道一打開,熱愛吉他的你,根本就是停不下來了吧。
常常一練就是好幾個小時就過去,對於練習即興,以及需要了解和其他樂手搭配卻沒有資源的人來說,網路的普及和發展,真的是對現代的音樂人有非常大的幫助。

很快會整理其他相關的練習方式,並分享給大家。請持續鎖定我們的專題與最新的動態!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