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走出的好聲音 - 謝震廷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16/11/25
文 / Tyler

謝震廷的故事,就像是眾多激勵人心的童話故事中的一個。只是這故事不是別人寫的,是他嘗試著每日每夜,用吉他,用時間,堆積出來讓人驚豔的文句。
以十三歲的稚齡投身嚴酷的比賽舞台,接下來的結果大家都知道了。但往後的日子裡,我們不知道的是,謝震廷怎麼嘗試著回到他嚮往的燈光,怎麼拿起他從沒接觸過的吉他。
一個人,一把吉他,在幾年的沈寂過後,因為一首cover,突然讓全台灣的人想起來他的好聲音,以及他的才華。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 白安(謝震廷 Eli Hsieh Cover)



樂譜延伸參考:白安 -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雖然一時之間大家都在熱議當年的小男孩,竟然已經變成那麼才華洋溢的大男孩了。但是他並沒有隨便的踏出下一步。反而繼續累積作品,繼續努力培養自己。在2015的最後一天,他終於推出屬於自己的個人全創作專輯:“查理”。
第一主打:“走”,就像是自畫像般的,娓娓道來過去歲月的累積與等待。就像他說的:「蟄伏八年,為了理想而作準備,為了你,繼續前進。」
這首創作,代替害羞的他大聲說出了關於音樂的那些夢想和野心,讓人難忘。


謝震廷 / 走



樂譜延伸參考:謝震廷 -


第二主打:“You Found Me“,用有別於木吉他形象的他,帥氣的唱出了我們平常看不到的面向。
無論是編曲、音色、歌詞,都讓人印象深刻。官方MV發佈的當晚,一時之間幾乎讓所有的音樂人,或是樂團朋友,都熱烈的分享著。不只是神似他的偶像John Mayer的吉他技巧,謝震廷也成功的走出了自己的特色。我們聽到的不是模仿,是他自己。


謝震廷 / You Found Me



樂譜延伸參考:謝震廷 - You Found Me


但真正讓所有人難忘的,是這首“燈光”。不管你喜歡流行,或是獨立,他成功的用自己的音樂,走進了所有人的心裡。而且,這一走,還走進了第27屆的金曲獎最佳新人名單。


謝震廷 / 燈光



樂譜延伸參考:謝震廷 - 燈光


第 27 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 6 月 25 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承辦單位台視當天下午 5 點將 live 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 7 點登場的頒獎典禮。讓我們拭目以待,蟄伏了如此長久歲月的謝震廷,他的下一步,能夠走到多遠的地方去。


延伸推薦 -

謝震廷 / 很想很想你

 

 



樂譜延伸參考:謝震廷 - 很想很想你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