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關於Leo Fender與G&L Guitars的小故事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16/08/23
文 / Tyler

Leo Fender人生的最後一章 - G&L Guitars
很多人都同意Leo Fender吉他生涯最棒的精華與心血,都留給這個品牌了。

雖然G&L與
Music Man在品牌名聲上,可能比不上Fender(這三個吉他品牌都是以Leo Fender為首所創立的),但是這個讓Leo Fender砸入人生最後的精力所打造的吉他品牌,值得讓更多人認識。

我們想分享五個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品牌小故事,希望能藉由這些故事,讓大家對這個優秀的品牌能拉近一些距離。


1. G&L這個縮寫代表的是兩個品牌創立人George (Fullerton),以及Leo (Fender)的名字。

在1979年,Leo與他長年共事的好夥伴:George Fullerton -兩人的合作關係自1948年,於Fender初期創立時就開始了- 共同創立了G&L Guitars。這是這兩位音樂巨人最後的奮鬥,他們決定將生命中最去蕪存菁的設計與技術革命都投注在這個手工品牌上(G&L在創立時是以提供custom shop的服務為主要概念)。


左為George Fullerton,右為Leo Fender




2. 直到今天,G&L的總公司依然座落在加州的富勒頓(Fullerton, California)。

時光拉回到1970年,當時早已經在事業上獲得成功的Leo Fender,買下了在加州富勒頓的土地,並打造出G&L的總公司,讓他有個地方能夠自在的設計與製作吉他 - 同時,那也是Fender最早創立時的工廠基地。富勒頓這一塊土地對Leo Fender而言,有非常不一樣的意義。如今,G&L的總公司依然座落在這塊土地上,沒有離開過。
由於Leo Fender對這塊土地的意義非常重大,當地甚至將工廠前的街道以Leo Fender的名字為名 - Fender Avenue(Fender大道)


吉他知識加:歷史之旅 - 一起來看看1959年的Fender吉他工廠



3. G&L在Leo Fender過世後,選擇將他當時的辦公室保留原樣,從此沒有更動過。

當Leo Fender最後一次離開他的辦公室(Leo Fender過世於1991年3月21號),G&L的工作人員便再也沒有更動過這間辦公室的模樣,他們選擇保留原樣,彷彿像是他依然交叉著手臂,在辦公室裡徘徊思索著他在腦海裡的各種點子與設計。
G&L自此便沒有移動、搬運過辦公室的任何物品,甚至辦公桌上還遺留著Leo Fender尚未吃完的花生醬罐頭。他們希望藉由保留辦公室的原貌,讓喜愛Leo Fender的音樂人能夠有個地方致敬他所遺留下的偉大付出。



4. G&L現在的手做琴款,依然是使用著Leo Fender當年設計打造的製琴工具進行製琴。

當Leo Fender開始了G&L創立之時,他自行設計打造了大部分他們需要的製琴機器和工具,而這些設備,如今依然安存在G&L的總公司裡,並且每天不間斷的持續著製作著G&L的每一把吉他與貝斯。



5. G&L依然保有Leo Fender創立此品牌的初衷,他們持續致力於提供custom order(訂製個人琴款)的服務。

直到今天,G&L依然不以製作工廠琴或是大量製造的生產線為目標,致力於提供
custom order的服務,是他們的榮耀。幫助每個期望能打造出個人專屬琴款的音樂人們,一直都是G&L的首要宗旨。



觀看更多相關文章:
Fender正式推出調音用的app:Fender Tune
Fender歷史上最詭異的五個吉他model!


原始文章來源:Guitar World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