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聲展示的金曲最佳演唱組合-尋人啟事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22/06/22

 

無限可能

感謝神,讓我們創造了人的聲音,光是這個樂器就足以成就所有的音樂。謝謝音樂成為我們的刀與槍,我們會繼續用人聲,用阿卡貝拉,唱出我們的歌。甫出爐的金曲最佳演唱組合獎得主「尋人啟事The Wanted」在頒獎台上的一席話,讓世人聽見「阿卡貝拉」對音樂最純粹的詮釋。


32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由「尋人啟事The Wanted」獲得,這是阿卡貝拉從小眾音樂走向主流音樂的里程碑,也讓聽眾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純粹以人聲建構的音樂世界有多麽優美與自然。
 


尋人啟事The Wanted」為臺灣新興阿卡貝拉組合,現任團員為擔任團長的男低音信迪、女高音DoDo、女高音Rere、女中音掐玉、負責人聲打擊的東東。他們以人聲作為其音樂基底,屏棄人造樂器伴奏而以天然樂器-人聲調配並支撐起整體音樂結構,讓聲音演繹各種情緒以及表情,這就是阿卡貝拉令人著迷之處。

 


「阿卡貝拉」在華語音樂圈為小眾音樂,且大多以翻唱歌曲為演繹標的。「尋人啟事The Wanted」則打破既有框架,以阿卡貝拉為其音樂表達形式;用自創音樂為其音樂演出主體,讓人聲樂團走向全新篇章。


2020年,「尋人啟事The Wanted」發行首張全創作專輯Dear Adult,這是華語音樂圈中第一張全創作的阿卡貝拉大碟。以「成長」作為專輯主軸,將人聲音樂化為自己的刀與槍,透過創作不斷提醒對成長感到迷惑的你我,要繼續相信和擁抱願意長大的勇氣。




2021年,「尋人啟事The Wanted」以專輯Dear Adult》入圍第32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最終不僅首張專輯入圍即獲獎,而且也將原屬小眾音樂的阿卡貝拉讓更多聽眾知曉。他們的得獎激勵了華語音樂圈中所有默默耕耘的音樂人,只要孜孜矻矻於音樂創作終有被世人聽見與喜愛的一天。


他們是「尋人啟事The Wanted」,第32屆金曲獎的最佳演唱組合獎得主;他們是阿卡貝拉樂團,將阿卡貝拉與自創音樂結合,將人聲音樂帶往全新道路的新興演唱團體。讓我們期待他們往後帶給我們更加多元與激勵的音樂!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