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體悟人生的寶藏歌手 日本新生代才女-美波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22/03/08

日本的創作女歌手—美波(みなみ) ,生於1997年9月14日,出道前時常在直播平台「TwitCasting」上進行自彈自唱的表演,展現他的才藝,然而有才華的人不會輕易被埋沒,2019年時年紀輕輕的她為動畫「家有女友」演唱片頭曲 《カワキヲアメク 聲嘶力竭》,並以此歌曲在日本樂壇和動畫圈聲名大噪。
 
歌曲
《カワキヲアメク 聲嘶力竭》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達到一千萬次觀看,
現在Youtube平台上點閱次數已突破一億四千次,而其他的作品平均點閱也在兩千萬以上。 

美波中學時期受到英年早逝的創作歌手—
尾崎豐現場Live的影響,而受到啟發開始嘗試創作,包括作詞、作曲,在高中時期利用課餘時間打工存錢,買了約台幣2500元的吉他,自己看著網路上的教學影片自彈自學。

即使影響美波最深的歌手—尾崎豐,在她出生前就已逝世,但她還是跟隨著尾崎豐的精神及自我的初衷持續學習。
2017年,發行了首張迷你專輯《Emotional Water》與首張迷你單曲《main actor》,更在同年的8月24號在澀谷shibuya eggman舉辦了以《Emotional Water〜my teen finale》舉辦
首次個人演唱會,完成了自己在20歲前舉辦演唱會的人生目標。

美波另一首廣為人知的歌曲
《紫丁香》,為多數人認識美波的第一首歌。
這首歌在講述美波對於人生的看法,相較於同年齡的人,她的煩惱並非在於課業上,她勇敢的選擇了不一樣的人生,因為有著超齡的人生體悟,所以決定放手一博,想趁著自己年輕,排除眾議追求理想,不將他人的言語侷限自己的無限可能。


 
美波曾說:「做著與自己個性不合的事情,我沒有餘力去過那樣的生活」。
以這樣的想法寫出及演唱了自己的創作,也許就是擁有與外表般反差的堅毅,才會讓人更臣服於他散發出的個人魅力,而這種個人特質也在她的歌曲中展露無遺,讓當下有著相同困擾的人,透過音樂也能獲得力量。
 
2020年簽約至日本華納音樂旗下,於同年7月1日發行單曲
《アメヲマツ 等待雨》,並於6月30日在YOUTUBE平台上公開,作為移籍後第一首主打。
目前《アメヲマツ 等待雨》在YOUTUBE平台上點閱次數已將近4500萬次也在串流平台也超過800萬次串流量,獲得好成績。
 


才華洋溢的美波,同時也有亮麗吸睛的外表,但不知道何時開始,美波除了現場演出外,其餘時間選擇不露臉,表達出要用自己最喜愛的音樂證明自己的決心。

美波想以音樂讓聽眾認識自己,也藉此傳達她想傳遞的生活理念及人生體悟,給正在面臨相同迷惘的人,
她堅信「活得漂亮、做自己」,且攜著初衷的不斷前進,相信已有許多人已經感受到美波的溫暖,非常期待她以後會有更多優秀的作品及成長。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