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饒舌說故事的華語新歌王—「蛋堡」杜振熙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21/12/29

圖片來源:中時新聞網

 

「這是蛋堡也叫軟嘴唇,親一個就要傳緋聞,本名叫做杜振熙 aka 任性的人。」
金曲新歌王蛋堡於金曲獎頒獎典禮上,以一段即興饒舌向眾人介紹自己。


 

嘻哈詩人「蛋堡」杜振熙今年(2021年)以第七張創作大碟家常音樂入圍 第32屆金曲獎 五項大獎,
最後這張專輯共拿下「最佳
MV獎」、「最佳華語專輯獎」和「最佳華語男歌手獎」三項大獎,
蛋堡也一躍而成金曲新歌王,並將饒舌音樂於華語樂壇中推往更高的層次。

 

圖片來源:VERSE
 

出生於1982年的「蛋堡」,本名杜振熙,又稱「軟嘴唇」,在臺灣饒舌音樂圈享有「饒舌詩人」的美譽。
當年他因
MC HOTDOG的一首DEMO而首次與饒舌音樂產生連結,並開啟其一連串的饒舌音樂創作道路。

蛋堡於大四時進入唱片公司「顏社企業」替公司內的饒舌歌曲進行後製,並於2010年以《Winter Sweet
入圍第
2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標誌著蛋堡作為饒舌音樂的新星有著前途似錦的嘻哈生涯。
隨後蛋堡又分別於第22屆與第25屆金曲獎獲得入圍,可惜最終均未獲評審青睞。

 

2020年蛋堡睽違七年發片,推出第七張個人創作專輯家常音樂》。
作為離開顏社後自組「
任性的人工作室」的第一張個人專輯,
蛋堡一手包辦所有的專輯製作過程,從詞曲創作、美術設計到專輯販售,
無不出自其手,堪稱為「純度近乎百分百的個人創作專輯」。

家常音樂》於專輯販售的形式也與現今音樂產業截然不同,該專輯並未於任何串流平台上架,
實體專輯可於任性的人快閃店及其官網選購;數位專輯則可於其官網購買。
在這個串流平台當道的時代中,蛋堡獨樹一格的風格也象徵其勇於嘗試和突破既有框架的性格。


 

 

「這是一張單人樂隊做出來的奇幻音樂宇宙觀,把音樂變成自然日常、把文字換成文化,
極具力道;也宣示了宅製作的音樂新方向。」
32屆金曲獎評審團對蛋堡的《
家常音樂》給出正向的評價。

 

「蛋堡」杜振熙喜獲愛女「蛋花」後,音樂從他的日常轉變為家常。身份的轉變,
讓蛋堡重新適應作為一位創作者、父親與丈夫角色相融的生活,
並在他的創作中融入家常生活的點點滴滴。

蛋堡歷經金曲獎的肯定後,更讓人期待這位饒舌詩人日後的作品。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