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der正式推出調音用的app:Fender Tune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16/08/10
文 / Tyler

就在昨天,Fender正式推出了智慧型手機用的調音程式:Fender Tune
由Fender旗下團隊:Fender Digital,自行研發設計,為iOS使用者所服務的免費調音程式,專門提供給吉他與貝斯的弦樂器使用。

目前尚未得知Fender Digital有沒有打算也為android系統提供一樣的服務,但至少這對iOS的使用者是一大福音。
非常好看的界面,乾淨清爽,最棒的是,Fender Tune提供相當多的功能,讓我們來看看這些介紹。




•    簡單大方的界面 – 由Fender團隊自行研發的技術與顯示界面,除了常見的圖像顯示音準是否過高或過低,還會搭配文字提醒,讓使用者立刻輕鬆上手。
•    自動調音 – 撥動琴弦,Fender Tune會自動判斷撥動的琴弦是第幾琴弦,以及音準。
•    手動調音 – 除了一般常見的自動調音系統,
Fender Tune也提供手動調音模式,對於想練習聽力的朋友,是很好的選擇。
•    全音階調音模式 – 此模式可正確判讀十二個音階的音準,不會再受限於一般只能判讀全音的手機軟體(不可調降半音或調升半音) 。
•    提供多元的調音選擇 – 不管是standard或Open G,
Fender Tune提供超過20個預設的調音選擇。 
•    個人化的調音模式 – 你有自己的tuning?沒問題,
Fender Tune也提供自設調音模式,你可以製作自己的tuning並且儲存下來。
•    給初學者的各式小撇步 – Fender Tune提供所有你想知道的使用說明,即便是初學者也能輕易操作。

只看文字說明不夠嗎?Fender已經釋出官方影片,讓我們來看看影片示範吧。



其實市面上已經擁有相當多的手機調音app可使用,知名的大品牌像是TC Electronic,或是Gibson,都有相同的服務,Fender的舉動並不是劃時代的創舉。不過Fender Tune確實提供了相當程度的優秀界面,除此之外,這整件事的重點在於,提供了Fender的愛好者一個品牌忠誠度的個人選擇。對於Fender的愛好者來說,雖然一樣都是調音app,但是能夠看到Fender的logo感覺就是很不一樣。

iOS已經可以自由下載使用了,趕快去取得吧!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