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的吉他英雄邀你上台演出,你敢站上去嗎?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16/07/14
文 / Tyler

平常練琴有多重要?看看這段影片就知道。

你曾經夢想過站在萬人的舞台上演出嗎?尤其是有機會和你心目中的吉他英雄同台?不止如此,還在他面前秀一手?為你大聲喝彩?
要做到上面這些事情,可能不會比中樂透簡單。但當這樣的機會來臨時,你敢上台爭取嗎?

2016年7月2號,Keith Urban的"ripCORD"世界巡迴演唱會來到了新罕布夏(New Hampshire)舉行。在演唱會途中,Keith看到了一對情侶高舉著讓他感興趣的標示。


男主角高舉著「我可以彈你的吉他嗎?(Can I play your guitar)」的標示。
在他右邊的女友則高舉著「今天是我男朋友的生日!(It's my boyfriend's Birthday)」。



來自麻州(Massachusetts)的Robert Joyce,是Keith Urban的死忠粉絲,他整晚高舉著「我可以彈你的吉他嗎?(Can I play your guitar)」的標示。
這讓作風一向隨性的Keith感到有趣,於是迎向前和這對情侶攀談起來,並且邀請這個幸運的壽星上台來和他同樂。
「他絕對夠格當你的樂手!」Robert的女友自信的向Keith表示,而Keith只是笑笑地表示:「真的?我的樂手?不要有太大壓力啊。」
 接著誰都沒想到,這個意外的邀請,卻成為了當晚最大的驚喜。




Robert在眾人的歡呼聲中站上舞台,並且接過Keith手中的tele。
Keith轉身對工作人員表示他只要隨便一把吉他就好,但Robert並沒有等待Keith太久,轉開音量鈕,立刻就彈奏出Keith的暢銷曲"Good Thing"的riff。
Riff一下,所有Keith的團員也立刻跟上節拍,開始了這場沒有經過任何彩排的演出,並且驚豔了所有現場觀眾,當然,以及Keith Urban本人。

當晚演出結束後,Keith Urban立刻在他的巡迴巴士上
錄製了一段影片
Keith很興奮的表達他的心情,以及他有多麼喜歡Robert的吉他技巧。



事實上,Robert擁有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面有很多他自彈自唱的cover。我們可以看見Robert除了彈得一手電吉他,他自彈自唱的實力也有兩把刷子。



說到粉絲和台上的吉他英雄合作的故事,John Mayer在2010年的一場演唱會上,也邀請過一個小男孩上台和他一起演奏"Belief"。


如何?這些真實案例讓會讓你想更加倍努力練琴嗎?
不管怎麼樣,機會來臨時,別害羞,上台就是。
吉他拿了,就像平常一樣彈奏吧!



資料來源 -
Rolling Stone & CNN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