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魂 x 海馬音樂】少女維拉 - 王彙筑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17/05/28

文 / Tyler

「我們每個人的心裡應該都有一個『少女維拉』,無須理會這世界的爭論和吵雜,她將代表著希望和夢想,和這個扭曲的世界,認真對話。
一把溫暖的吉他一道真摯的聲線是王彙筑最大的武器透過一場一場的彈唱,以最直接的方式、最近距離的互動為了最真誠的感動我會一直唱、一直唱、一直唱下去」

上面這段文字,是王彙筑的出道專輯的介紹。非常坦率的寫出了她的個性,以及她對自己創作的期望。

1992年出生的她,在高中開始對吉他感到興趣。從拿起吉他的那一刻,她就發現自己心中累積的很多言語,可以藉由手上的吉他唱出來,而這樣的力量是可以打動身邊的人的。
對於發現擁有這樣能力的自己,她感到快樂,而且珍惜,並且不間斷的創作。

在2011年時,她參加南方之星比賽,在當年一舉得到創作組的冠軍,以及個人組的亞軍。2012年時她參加了《女朋友。男朋友尋找新女聲新男聲》的徵選活動,並且獲得演唱女朋友。男朋友電影原聲帶的機會。

接下來的故事,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了。她持續站上更大的舞台,也得到了更多媒體的注目。也許在很多人的眼中,她已經是個名人了,但對彙筑來說,她只想一直彈著手上的吉他,唱著更多自己的歌而已。

透過台灣最大的吉他社團:生為吉他人死為吉他魂,的專訪。我們有機會聽聽看這個嬌小的女孩,心中淺藏著多麼巨大的聲音,想要讓世界聽到。

請享用。


FB社團"生為吉他人死為吉他魂"特別企劃 - 王彙筑


「2014年發行首張專輯《少女維拉》的彙筑,並且入圍了第26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
溫暖深沉的嗓音,配上她帶點暗黑壓抑的詞曲構成奇妙反差的音樂氛圍。
透過作品,說出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無法說出的心聲。是個害羞,但是擁有強大勇氣的誠實創作者。」

吉他魂團隊也趁這個機會,邀請了王彙筑現場演出了兩首自己的作品,分別是“小白花”與“Ambulance”。
請享用。



王彙筑 / 小白花




王彙筑 / Ambulance


關於更多的王彙筑 - 
Facebook Fanpage -
YouTube Channel -


再次感謝吉他魂團隊的努力,期許這個優質社團,能夠繼續我們帶來更多優質的採訪和報導。

生為吉他人死為吉他魂
Facebook Fanpage -



[生為吉他人死為吉他魂]是什麼?
來自FACEBOOK,
由三位熱愛吉他的版主所共同創立的[生為吉他人死為吉他魂]吉他網路社團,
希望讓更多人能夠深入的瞭解吉他之美,
同時讓原本在譜堆與吉他中,埋首苦練的吉他人們,
能夠有一個單純正面的網路社群空間,可以自由自在的交流分享各類演出畫面及資訊。
除此之外,
版主們也透過舉辦一場場的實體主題演出活動,與網路活動的經營,
試著凝聚全台各地的吉他人,
[生為吉他人死為吉他魂]社團,也從創版初期的數百位網路成員,
在短短一年內,成為數千位成員,瀏覽反應熱烈的網路社群。

FB社團[生為吉他人死為吉他魂]是專屬於所有吉他人的空間,
只要您是愛好吉他者都歡迎加入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