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魂 x 海馬音樂】質樸的巨匠 - 南澤大介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17/01/16
文 / Tyler

親切,真誠,敦厚且幽默,這是南澤大介給人們的第一印象。
很多吉他手可能未必聽過他的演奏或是他的名字,但是一定或多或少都聽過他改編的作品。

出版超過18本吉他演奏樂譜,除了知名的宮崎駿系列,也有眾多電玩系列的改編。男孩們都熟悉的Final Fantasy(太空戰士),或是Dragon Quest(勇者鬥惡龍)等系列,吸引了無數喜愛電玩動漫的人們踏上指彈吉他之路。

去年四月,因為台灣指彈音樂眾多愛好者的邀請,南澤大介和伍伍慧一同來到台灣舉辦指彈吉他音樂會,在當時還造成了不小的話題。
在海馬的好朋友:生為吉他人死為吉他魂社團的努力之下,在專場演出之前,進行了獨家的訪問。
下面的影片就是當時的訪談紀錄,請享用。


FB社團"生為吉他人死為吉他魂"特別企劃 - 南澤大介


謙虛的老師,第一句話就是想感謝台灣當年援助日本地震傷害的恩情,讓人對他立刻就湧出了溫暖的印象。
1966年出生於關西大阪,高中時代就愛上吉他這項樂器,因為受到眾多吉他指彈大師的影響,而開始專注在這樣的演出方式上。
1992年因為參與了日本電視劇「在名為愛情的基礎」的原聲帶編曲製作,而開始在螢光幕前受到注目,並開始以專業吉他演奏家的身份持續登台演出。


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累積了數量龐大的指彈改編影片,對於上傳自己的作品,南澤大介老師相當熱情。
我們特地挑了兩部影片給大家欣賞。


南澤大介 / "Melodies of Life" from Final Fantasy IX


南澤大介 /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喜歡這樣的音樂嗎?如果是,南澤大介老師提供出版了數量豐富的樂譜供你練習與收藏。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老師的官方粉絲專頁,了解更多動向,以及官網和YouTube頻道。

再次感謝吉他魂團隊的努力,期許這個優質社團,能夠繼續我們帶來更多優質的採訪和報導。

生為吉他人死為吉他魂
Facebook Fanpage -


南澤大介
Facebook Fanpage -
Official Web Site -
YouTube Channel -


[生為吉他人死為吉他魂]是什麼?
來自FACEBOOK,
由三位熱愛吉他的版主所共同創立的[生為吉他人死為吉他魂]吉他網路社團,
希望讓更多人能夠深入的瞭解吉他之美,
同時讓原本在譜堆與吉他中,埋首苦練的吉他人們,
能夠有一個單純正面的網路社群空間,可以自由自在的交流分享各類演出畫面及資訊。
除此之外,
版主們也透過舉辦一場場的實體主題演出活動,與網路活動的經營,
試著凝聚全台各地的吉他人,
[生為吉他人死為吉他魂]社團,也從創版初期的數百位網路成員,
在短短一年內,成為數千位成員,瀏覽反應熱烈的網路社群。

FB社團[生為吉他人死為吉他魂]是專屬於所有吉他人的空間,
只要您是愛好吉他者都歡迎加入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