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樂團單元】追尋當下的存在 - Nowhere樂團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16/11/28
文 / Tyler

「nowhere或許是未知的徬徨,
卻也是NowHere,時時刻刻,每個當下的 存 在。」

上面的引言,是來自台中的民謠搖滾樂團的自我介紹。
這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樂團名字,其中的意義是什麼,要端看你的角度。但當然,他們用力的活在每一刻,這是不辯的事實。


從這個月開始,海馬團隊希望能慢慢介紹台灣在地的優質創作樂團。將他們的動向,他們的作品,甚至是他們創作的歌譜,藉由我們平台,讓更多人看見。
一方面,是因為我們認為我們有責任和義務,協助推廣自己成長的土地上的好音樂;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們想讓更多吉他彈唱的愛好者知道,除了主流媒體上的流行音樂,這個世界上,也還有更多優秀的音樂人/樂團等著被發掘。

很高興第一次的專題,是由Nowhere樂團來為我們拉開序幕。


成軍三年的Nowhere樂團,不免俗的,也經歷過幾次人事地震。這似乎是每個樂團必經的宿命,但身為樂團核心的信慧(gt. vo.)與烏賊(gt),卻從來沒有生過解散的念頭。

在去年2015年發行首張EP的他們,獲得了不小的注目與鼓勵。經歷過各大音樂祭的洗禮,完成了屬於自己的專場巡迴,也曾經前往日本做海外的演出。Nowhere樂團越來越洗鍊,成熟,但也保有最初的信念。是一個值得被推薦的好樂團,我們深信。

而現在,我們團隊想將這個樂團介紹給你們。 


Nowhere樂團 / Colors (piano version)


樂譜連結:Nowhere樂團 - Colors

Nowhere樂團 / 我不是


樂譜連結:Nowhere樂團 - 我不是

「音樂以清亮女聲及木吉他為主線,富旋律性的電吉他SOLO、BASS 和鼓交織的明快節奏組成。
創作靈感以對自我的辯證與探索、社會事件的反思為主,清新之中帶著反叛精神、以柔中帶剛的搖滾樂,記錄著每個生活當下。」

民謠搖滾,對很多喜愛新奇感受的人來說,可能不夠特別。但是這樣的樂風,某個層面來說,或許才是搖滾樂的本質。
他們喜愛在創作中提到社會議題,人生的探證,除了情愛之外,也有很多事物需要藉著音樂,傳唱下去。


Nowhere樂團 / 名為自我的型態


樂譜連結:Nowhere樂團 - 名為自我的型態

「首張創作EP“名為自我的那些”選曲的3首歌主題皆來自對自我的辯證,無論是在身分轉換之中、還是他人眼光與自我期待中,或成長找尋定位過程中,而加上是首張EP, 有種以自己為出發的概念,故名為《名為自我的那 些》,「那些」則是期待每個聽眾可以因為聽完歌曲,而透過反思自行填入(進而完整/重整了自我)。」



喜愛他們創作的朋友,歡迎追蹤他們的動態,並且參與他們的現場。
相信會有更多不一樣的感受。

Nowhere樂團

Facebook Fanpage -
iNDIEVOX -
StreetVoice -
Instagram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