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電吉他的五個技巧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20/11/23

即將開始錄電吉他嗎?

本篇文章將簡單介紹一些在你按下錄音前需要考慮的一些事項。

試著嘗試不同的設定方式是找到吉他錄音的好方法。查看以下五種方法,可以幫助你增進吉他錄音的音色。

1.吉他Pick與弦  

Pick跟弦是錄吉他容易被忽視的東西。通常情況下,吉他手只會選擇使用自己習慣的尺寸,甚至不會考慮它的音色。試著使用較軟的可以改善動態,而較厚的Pick可以增加更多出力。如果對音色不滿意,請嘗試更換看看並注意聲音的變化。

2.AB TEST

實現更寬廣的吉他音色的最佳方法是用AB TEST的方式找到喜歡的設定。例如,使用相同的吉他擴大機錄完吉他的部分之後,接著更換不同的吉他或擴大機錄製相同部分將使你在混音時能有更多選擇可以使用。如果沒有其他音箱,那麼使用擴大器與音箱模擬來錄製其他的部分。例如Sono搭配的Two Note音箱模擬可以為你提供很多不同的音色。

錄吉他AB TEST

3.監聽混音

錄吉他時音色就是一切,如果一開始的監聽混音很糟糕,通常很難獲得很好的音色。在錄音時有一個不錯的監聽混音,不僅有助於聽到問題,同時也能激發吉他手的靈感與彈奏表現。

4.相位問題

如果使用超過一支麥克風來收音時,麥克風之間的相位就非常重要,在開始錄音之前須先檢查相位的一致性。有些錄音介面上或是控制軟體上有相位反轉的開關,強烈建議花時間透過相位反轉開關來檢查麥克風的相位是否有相位抵銷的問題。

5.REAMP

 

 

 

 

 

 

 

錄吉他REAMP

在錄音時REAMPING通常是被忽略的東西,但如果對最後的吉他音色不滿意時,它可以成為救星。Reamping是同時捕捉乾淨的DI訊號和音箱放大訊號的行為,因此可以在之後透過任何吉他音箱重新錄製想要的音色。可以使用Reamp Box或是在錄音時能留下一軌乾淨的吉他音軌並內建REAMP輸出的錄音介面Sono在之後進行REAMPING。


器材狂分享
器材狂分享是個關注音樂器材、技術與產業消息的線上媒體,關注我們掌握最新資訊!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uiscprogear/
Website:https://muiscprogear.home.blog/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