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小幫手】Yousician - 專屬於你的音樂老師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21/06/17
文 / Tyler

已經有些音樂底子的你,想靠音樂教學app讓自己更上一層樓嗎?
或是,身為音樂老師的你,對於每週都要動腦備課,該怎麼打動小朋友們練琴感到苦惱嗎?
繼上一次我們團隊介紹了吉他手遊app之後,就有很多海馬好朋友詢問我們是不是能繼續介紹更多的相關app。
能夠幫助大家成長,而且還是透過遊戲,我們非常樂意定期介紹更多的app給大家。

想了解之前我們介紹過的吉他手遊,請點選此連結:

【吉他小幫手】讓我們化身正義的吉他牛仔吧!

這一次,我們要介紹另一款以遊戲方式幫助吉他手練習的app:Yousician。最棒的是,這款遊戲除了有吉他課程(acoustic & electric),還有Piano,Ukulele,以及Bass!這次將不會只有吉他手獨享這些樂趣了,如果你有其他音樂人朋友,記得也介紹他們了解這款app。

由出身芬蘭的Chris Thür所創立的公司,底下的團隊皆是熱愛音樂,熱愛吉他的成員所組成。目前他們的團隊成員已經已經涵蓋了17個不同的國家,如此多的人才,也讓他們能夠每週固定推出新教材與新課程。

這款app的資料庫擁有超過1,500首歌曲可遊戲,以及超過數百支的教學影片,並且還包含更多相關有用的課程或資訊,舉例像是和弦表,節拍器,調音器,你甚至可以製作你專屬的課程規劃表,了解自己的學習進度(這一點尤其對身為音樂老師的人有幫助,可以規劃教學排程)。只要你有智慧型手機(或是電腦),不分iOS或Android,你就能開始享用這些資源。

先讓我們來看看實際的遊戲片段。



當然,這是等級非常高的關卡,請不要被嚇到了,誤以為這款app非常難入門。
除了finger-style,也有其他風格的音樂類型可學習與挑戰,例如swing,或是pop rock等等的。



你可以調整適合自己的速度,挑戰不同的技巧,各式歌曲,而且立刻就能得到遊戲的回饋建議該如何改進你的彈奏。
即便你對吉他沒有興趣,你還可以找到其他的樂器開始學習。



依使用資源的權限,這款app從免費使用,到不同程度的付費課程都有提供。
唯一的難處大概是,這是款英文介面的app,對於英文苦手的朋友來說,也許是個學習英文的好機會(?)。

今天就去看看這款app吧,一定會有幫助的。
想知道更多國內外的音樂資訊,以及優質app,請繼續鎖定海馬91譜音樂網站!

---
補充:經過了幾年的發展,Yousician更全面了
如果想知道他們的最新更新狀況,可以參考他們的姊妹網站
Beginner Guitar HQ
當中關於Yousician的全面介紹:請點我觀看


App下載連結:
Apple download
Android download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