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見見街頭藝人James,以及他的好夥伴Bob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16/09/23
文 / Tyler

一個寂寞的街頭藝人,除了吉他,除了有一餐沒一餐的希望,他還能多期待些什麼?
而最糟的是,他每天期待的一些些溫暖的慰藉,只能從毒品上短暫的獲得。

每一天都是一個惡性的自我循環,沒有人在乎他,而他也沒人可付出他的在乎,直到有一天他遇見一隻受傷、虛弱的橘貓。
情況開始不一樣了。




這是實際上演在倫敦街頭的故事,窮困潦倒的街頭藝人James Bowen,以及他的好夥伴Bob。
他們每天都在街頭演奏,吸引路人的關注。為了Bob,James學著戒掉毒癮,因為他必須負起責任照顧好兩個生命的生活。
他漸漸習慣保持清醒,習慣有責任感。為了讓Bob有名分,他努力存錢申請晶片。
他們還申請成為了
The Big Issue的販售員,能夠讓他一面賣唱,一面賣雜誌,從此多了一份收入的來源。

而這樣的故事立刻一傳十,十傳百,最後吸引了一家出版商,希望能夠協助他們將這樣勵志的故事出版。
而現在,好萊塢決定要將這個故事搬到電影,讓全世界的人們都看到。
兩個生命如何互相幫助,互相依存,一起走向更正面的未來。


遇見街貓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 - 電影預告 I


遇見街貓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 - 電影預告 II


據說這部電影的拍攝,街貓Bob可是有實際演上幾幕。
非常不怕生的Bob,無論是面對鏡頭,在街上和各式的人合照、擊掌,全部都難不倒他。


(在拍攝電影,甚至是出書之前,相信這張照片已經瘋狂流傳了全世界喜歡吉他,以及喜歡貓咪的人)


想看看真實的Bob和James的早期片段嗎?
請享用!


A Street Cat Named Bob - The Big Issue cat


A Street Cat Named Bob - The Book (為了自傳出版而拍攝的訪談)


想追蹤James和Bob的生活嗎?這裏是他們正式的臉書粉絲專頁。

James Bowen & Streetcat Bob

Facebook Fanpage -


想知道更多他們的故事,請參考下面連結:
幫毒癮主人振作 街貓Bob得到「英國榮譽動物獎」
《遇見街貓Bob》電影版 倫敦流浪漢與貓的奇蹟物語


博客來線上訂購:中文版本
《遇見街貓Bob》



James和Bob現在似乎已經脫離在街上賣唱的生活了,但如果有一天你有機會在倫敦的街頭遇到他們,記得友善的和他們打聲招呼,然後不要做出太興奮的舉動嚇到Bob了。

有機會的話,我們都要成為某個人生命中的James,或Bob,然後珍惜每次付出,與接受別人付出的機會。


這是一個正面的故事,激勵人心,這不是只存在於小說的情節,這就發生在我們的世界。
非常期待電影的發佈!無論是愛貓人,或是吉他手,如果你剛好是吉他手又是貓奴,那麼這就是屬於你的電影了!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