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個音樂人共演的'Smells Like Teen Spirit'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17/12/08
文 / Tyler

"Smells Like Teen Spirit",這首經典grunge名曲,相信都陪著我們一起經歷過某個人生階段。
某個層面上,這首歌代表著所有拿起樂器的人們,心裡對社會反叛的某種象徵。
Cobain是一種消逝的革命概念,而這是一首他當年帶領著我們群起呼喊的國歌。

即使他不是吉他彈最好的,即使他不是最會唱歌的,Cobain和Nirvana都是無法替代的記憶。
無關喜好,無關認同,不論你喜歡的是jazz、blues、hard rock,或甚至是funk,我們的心底都會為Nirvana保留一個安靜的角落。

話題再回到"Smells Like Teen Spirit"這首經典作品上,你可能聽過各種版本的詮釋,畢竟這是一首誰都想要致敬的名曲。
但是你一定沒聽過由1,200個音樂人共同演奏的版本,震撼的程度你一定不能錯過。




這是當晚由舞台中鼓手區的鏡頭記錄,提供另一個不同角度觀賞。


如何?這個畫面有沒有讓你聯想到去年一個同樣讓人震撼的新聞?
沒有錯,這是同一群人舉辦的活動。
去年七月,他們的首次活動就獲得了全世界的關注。當時他們為了吸引Foo Fighter前往他們的國家舉辦演唱會,而發起了這個活動。
讓我們來回顧當時的記錄!



這個單位的名稱叫做Rockin'1000,他們來自義大利,很抱歉我們不懂義大利文,無法給予更詳細的報導。但是他們經常性的在徵求樂手,如果你對這個單位的活動很感興趣,你可以去他們的官網了解更多訊息,參考如何成為下個活動的一分子。

Rockin'1000 - 
official website 


而這次向"Smells Like Teen Spirit"致敬的演出,其實是暌違了一年,他們再次發起的活動。當晚除了這首Nirvana的經典名曲,還有更多演出!畢竟都聚集了1,200個音樂人,怎麼可能這樣就輕易散場。
下面還有其他的經典樂團cover,例如AC/DC,The White Stripes,還有The Ramones等等樂團的代表作品。








看完了上面的影片,雖然不知道如果Kurt Cobain要是還在世的話本人會怎麼想,但是我們確實覺得很感動。
那是很單純的感動,不用太多言語解釋的情感。
Cobain的精神傳遞了一個世代,相信還會繼續傳遞到下個世代。

每個人都有解讀grunge精神的權利,但是誰都不會否認借由作品的傳唱,而繼續讓人們回憶Cobain的存在,是很美好的事情。




據說正式的影片記錄很快會發佈,要是官方有釋出更好的影片,我們海馬團隊會第一手為各位做更新報導。
要是有人決定參加這個單位,並出席下次活動,也請務必分享這個訊息給我們!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