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各位91譜使用者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18/03/15
親愛的91譜用戶 

新年快樂
 
我是海馬音樂執行長,同時也是91譜創辦人-王翰
在大家歡慶新年到來的同時,我也真的很慶幸還能在91譜跟大家拜年
趁這機會來跟大家說個91譜的小故事
 
3年前,我只是個喜歡彈彈吉他,平常教教吉他並指導一間嘉義學校吉他社的吉他老師,因每天幫學生寫轉調樂譜,才有了創立以轉調和多樣功能性為主的網站構想。我花了一年時間規劃,做了事前準備並寫好企劃書後便自己貸了款找了夥伴開始91譜的執行,承蒙大家厚愛,91譜在短時間內就有很好的流量。
 
大家都知道91譜自從201611號上架兩年以來,從來沒有跟會員收過任何費用,而91譜兩年來的廣告與特殊寫譜等總收入只有652年總營收只有65,甚至連一個工程師的月薪都支付不起,這絕對是不及格且不正常的公司。不過我們確實是非一般的公司,我們有著共同的夢想,一致的目標,對音樂與產業有著憧憬與抱負。

但回到現實面我們每個月都要負擔所有工作夥伴的薪水、伺服器、功能開發等數十萬元的費用。所以這兩年來91譜可說是鴨子划水,一方面努力把網站經營好,另一方面憂慮自己的下一餐在哪裡,我們甚至開始考慮是否到了該關站放棄的時候,直至我們決定相信小海馬一把,把營益模式轉移到會員本質身上,這樣或許真的能讓91譜永續下去!
 
在網路時代,天下或許真的有白吃的午餐,當大家隨手開個網頁就能免費享受91譜為你們帶來工作及娛樂上的方便的時候,可否有想到寫譜老師犧牲了自己娛樂的時間抓歌製譜,工程團隊不眠不休製作出方便大家的新功能,海馬團隊每日都在想著有什麼功能可以讓大家更方便,讓91譜更好!更別提及我們投入了極大量的金錢與資源在伺服器、新功能、購買版權等。不為什麼,只為了讓各位彈唱人有個更方便的工具,希望做出能讓台灣感到驕傲的品牌。
 
一個免費的平台為了營運,需要加入非常非常多的強制性廣告。但這並不是我們想要的,我們希望能給大家一個乾淨的看譜空間,而不是像色情網站那樣有點擊不完的廣告。為了能繼續提供優質樂譜與服務,我們只能盡量邀請大家以購買會員的方式支持我們,讓我們能夠支付所有費用,而繼續提供優質的樂譜和研發更方便的功能。當然,我們也了解許多朋友無法負擔VIP會員費用,所以在年後也會調整廣告機制,讓非VIP會員也能以行動支持我們,而下載功能也即將進入測試完成階段,將會調整為原本設定定價。
 
在定價方面說實話我們也經歷極大掙扎,91譜每個月需要支付版權、伺服器、流量等不少的費用,每筆營收亦需要被扣除手續費,真正到我們手上的淨利寥寥無幾。但為了能讓更多更多喜歡彈吉他的朋友能夠負擔得起,我們仍堅持這樣的價格,只希望把門檻降低,讓更多小海馬能夠享受我們研發的功能與心血樂譜。
 
各位音樂人朋友,若91譜有替您的工作省下抓譜的時間,帶來表演或教學上的便利,請您以實際行動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幫助我們讓91譜更好,讓我們更有能力,幫助整個彈唱環境更好。
 
最後,敬祝所有小海馬們
新年快樂,狗年旺不停
 
海馬音樂執行長  王翰  
敬上
 
2018.2.18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