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比賽】第九屆飛聆盃-多元音樂彈唱大賽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17/04/14
第九屆飛聆盃-多元音樂彈唱大賽(2017.05.20)

 ?

喜歡音樂的你,在煩惱沒有舞台展現你的才藝嗎 
飛聆盃是由國立中正大學Feelings吉他社所舉辦的多元音樂彈唱大賽,舉辦至今已有多年歷史。前幾年始將參賽規模擴大,從校內擴大為校際間的競賽,提供各大專院校一個切磋交流的舞台。 
  「多元」是飛聆盃一個很大的特色。大多數同性質的音樂競賽都只限以純木吉他彈唱,飛聆盃則沒有樂器的限制,參賽者可以任何樂器演奏,讓競賽更具多元性,也希望能讓更多人一同參與這場盛事。
歡迎光臨,中正大學飛聆盃。
 
參賽資訊
參賽對象:全國各大專院校生(含碩博班)
參賽組別:個人組、團體組
評審陣容:謝銘祐、黃玠瑋、王家鴻
 
報名日期:2017年3月18日至4月29日
比賽日期:2017年5月20日
比賽地點:國立中正大學演藝廳
 
報名請上官方網站:
https://feelingsccu.wixsite.com/feelingscompetetion
更多訊息請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CUfeelingsguitar


 
   


【評審陣容】



【金曲歌王 謝銘祐】

*簡介:
生於南投草屯,在台南安平長大,目前為資深音樂製作及詞曲創作人,創作超過兩千多首歌。拋開制式化商業製作,以故鄉台南的步調休養生息,重新感受土地的溫度,做自己想做的音樂。時常穿梭於台南大街小巷,自稱「府城流浪漢」。 
-
*個人經歷:
謝銘祐老師24歲時開始跟隨黃大軍老師學習音樂製作,並加入多家唱片公司,並於隔年正式發表第一首歌(出版品),帶著豐富知識回到台南後, 與台南創作人組成「麵包車」樂團,致力於研究、改編、創作台灣民謠;全台各地巡迴表演及老人、醫療院所義唱服務。
爾後,還開始參與現代舞團、故事記錄片、布袋戲團、大型歌舞劇等的配樂製作。於2013年,與音樂夥伴成立「三川娛樂有限公司」,率領「麵包車」樂團舉辦安平大型音樂季「南吼音樂季」、左鎮「故鄉是我的愛人」 音樂季等大型音樂季。
謝銘祐老師也時常關注著社會上之大小事如太陽花學運、台南「言論自由日」、中華職棒統一獅復古祭、高雄「蚵寮漁村小搖滾」、安平49「不沈墨的安平」、台南314廢核遊行等都能看見謝老師的蹤跡,無論是歌曲創作或舉辦各式講座,都能看出謝銘祐老師對台灣鄉土之熱愛。




【新生代創作女聲 黃玠瑋】

*簡介:
稍微超齡的磁性歌聲,充滿溫暖關懷創作能量的她,入選為簡單生活節的未來新星、StreetVoice見證大團十大新團的新生代靈魂女聲,除了藉由音樂追尋自我,她更將創作延伸至“給敘利亞”的人權關懷,讓我們聽見新生代創作女聲的新希望。 
-
*個人經歷:
2011年, 黃玠瑋老師參加了「夢想音樂節」,一個所有音樂新人的朝聖地。她自己做了一張獨立Demo,叫做《思念你》,從錄音、包裝到設計,全部都由她一個人完成。 歌曲中唱著自己思念阿祖而寫出的創作曲〈思念你〉,一曲感動台下所有聽眾。也在當天唱完賣掉70幾張CD,在「街聲」和網路上走紅,也獲得許多音樂製作老師的推薦。 從次正式踏上音樂的道路。

「就算沒有聲音 我也要唱」

但在2013年時,在事業蒸蒸日上之時,黃玠瑋老師卻被診斷出聲帶萎縮 ,但當下的絕望並沒有擊倒她,在身邊的人不斷幫助之下,找到發聲老師,教她用每日發聲練習訓練聲帶協調,經過2年調整,終於讓聲音恢復到幾近往日 。但這段低潮也讓黃玠瑋老師不只克服了身體上的限制,更確立了自己想做的事情,不願意再妥協。
走出那片陰鬱的〈Fog Forest〉,以紀念這段旅程之名,黃玠瑋老師引自自身生活故事與奇蹟做結合,以「Zooey Wonder」的新存在重新登上舞台。 
 


【指彈吉他大師 王家鴻】

*簡介:
從高中接觸古典吉他,於大學期間開始大量接觸國外演奏曲,曾獲得全國大專院校吉他比賽冠軍。彈奏風格偏向於日本新生代如谷本光、伍伍慧、松井祐貴及井草聖二等演奏家曲風。近幾年師事於金曲獎最佳演奏專輯之門田英司學習電吉他,流行、藍調均有涉獵。 
-
*個人經歷:
有六張犁祐貴可愛稱號的王家鴻老師自學生時代就獲得無數獎項肯定,畢業後考取台北市街頭藝人執照並擔任台北木吉他專門店吉他教師。一直以來對日本指彈大師松井祐貴技巧風格有深刻的研究,在當今台灣指彈吉他圈裡,王家鴻老師對松井祐貴曲子的演繹和詮釋極為精妙。
後來與音樂人李宗盛所創立之吉他品牌「李吉他」以及誠品書店、華山藝文中心、統一阪急百貨、中正紀念堂及文化部主辦之金曲音樂節等合作演出。王家鴻老師不定期會在街頭演出,有機會就可以看到現場的精彩街頭LIVE喔 ~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