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樂譜】- 頑固

閱讀次數:發表時間:2016/08/23
文 / Tyler

五月天最新的作品 - “頑固”的音樂錄影帶一推出,立刻成為這兩天點閱率最高的影片。
除了有影帝的演技加持之外,最重要的理由也許是因為,這部音樂錄影帶的劇情編排,充分的為每個正在猶豫的,或是站在人生十字路口上的人們打足了滿滿的氣。

我們海馬團隊當然要在第一時間就寫好這首歌的吉他譜,但在那之前,我們先來看過這支優秀的影片。

五月天 / 頑固



樂譜連結:五月天 - 頑固

希望我們團隊的效率,可以幫助大家更快上手學會這首歌的彈唱。
記得善用我們的即時轉調功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調性。

另外,關於這個故事,也就是影片中的主角,其實是有個真正奮鬥的故事主角存在的。
讓我們看看台灣一個優秀的獨立報導網站的專文 - 報導者 The Reporter,他們所編寫專文的部分精華。

如果你52歲了,你還會抱著夢想嗎?那會是什麼樣的夢想?

交通大學機械系工程五館425研究室的牆壁上,貼著「中年阿伯的太空夢」海報,桌上擺著NASA字樣的馬克杯,櫃上架著兩座白色塑膠火箭模型,一切都與火箭有關。

52歲的交大機械系教授吳宗信,正在這裡計劃一個難如「登天」的計劃──這個計劃真的是要登天。
台灣多數人對太空陌生而無感,太空技術是國防機密的範疇,抬起頭,我們很少想過星空的那一頭跟我們的關聯。但吳宗信卻開啟了這個想像。過去10年,他召集一批台灣好手,包括從美國太空總署(NASA)回國的研究員陳彥升等教授和碩博士生,組織一支火箭團隊。他們在屏東旭海附近陸續發射4次混合式火箭,將兩層樓高、直徑40公分、重達330公斤、推力達1,000公斤的火箭,從地面發射至十多公里的天空。」

想觀看報導者的完整文章,請點選此連結 》吳宗信:仰望星空的火箭人


現年52歲的吳宗信教授


真的非常喜歡這支音樂錄影帶,期許我們都要繼續追逐夢想,不放棄,不停下。
無論在音樂的路上,或是其他挑戰的路途上,我們都是不怕被嘲笑的火箭人。




分享

留言

留言請先登入還沒帳號請註冊
顯示更多留言

最新樂譜

熱門樂譜

熱門標籤